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设置 | 服务指南 | 教务管理 | 招生信息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课程修读常见问题解答
2020-05-25 11:12  

1、问:学生重修该怎么办理?

答:学生每学期第3-4周左右(具体时间上教务管理系统看通知)在教务管理系统上自行申请需重修的课程(每学期原则上重修学时不能超过16),在规定时间内预存足额重修费于学校财务处指定的银行卡里,财务处扣款成功后才视为重修申请成功,然后上网查看个人重修课表,按课表完成重修任务并考试。

2、问:必修课程选课及撤选怎么办理?

答:各专业学生按主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必修课程选课将根据本期学生报到注册信息由系统全部代选,默认为全部修读。若本期暂不修读某一课程,相关学生必须在学分制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自行撤销该门课程。自行撤销课程时间为开学第一周,超过规定时间需撤销课程的学生和撤销实习实践类课程的学生需本人写申请,学分制指导老师签字,学院院长签字交教务科处理。

 

3、问:学生跨专业选课该怎么办理?

跨专业选课,指学生修读其它专业或本专业其它学期的培养方案规定的必修、限选课程选课。

本类课程选课须在管理系统中下载申请表并按要求填写后第二周内交到教务科,由教务科代选。

 

4、问:怎样选公共选修课?

答:1)、学生选课应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进行,学生不能选择与本专业教学计划(导学手册上)设置的必修课相同或相近的课程;晚上有必修课的学生在必修课上课时间不能同时选该时间内的公选课;原则上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各一半。

2)、大一上新生不能选公选课,大一下学生限选一门,大二、大三学生限选2门。

3)、选课时间:选课时间为开学第一周

4)、在选课情况最终统计结束后,选课人数未满开课人数最低限制(20人)的课程当期不开课。选择此类课程的同学只能放弃该课程的修读,在规定时间内重新改选其它公选课。

5)、 改选时间:被取消的公选课名称于第二周周一上午在网上公布。所有选择此类课程的同学根据当时全校选课情况另行选课,改选课程将在第二周周一中午第二周周二在网上进行。此后不再接受课程调整申请。

6)、公选课开始行课时间:公选课第三周开始行课,各班于第二周周四到教务处领取公选课课表。学生亦可在网上查询公选课课程表。

5、问:怎样选体育选项?

答:1)、选课学生范围:二、三年级体育选项学分尚未修够教学要求的学生(专科要求1学分)。

2)、选课时间:开学第一周

3)、开课时间:体育选项教学从第二周开始行课。

4)、特别提醒:体育选项部分选课具体课程放在公选课选课界面中“其它”类中。

6、问:怎样调整大学英语课程分层教学层次?

答:大学英语分层教学实行上下层次浮动,具体选课要求与操作程序如下:

1)、修读原则:本学期英语课程的修读,原则上仍按上学期已确定的层次和班级进行。

2)、层次调整原则:上学期期末考试英语成绩优异和很低者可适当调整英语课程的层次。(不同语种不能调整)

3)、层次调整标准:上学期英语课期末成绩在85分以上者,可上选到高一个层次的英语教学班学习;英语成绩在35分以下者可下选到低一个英语层次班级学习,但不能低于学校对本类学生的最低教学要求。

4)、层次调整办法:符合英语课程层次调整标准的学生,开学第一周内书面提交层次申请,由学分制指导教师审批后,再交教务科审批,同意后由教务科安排学生调整层次后的英语教学班。

7、问:用于学生活动的教室怎样申请?

答:学生处有两间多媒体教室用于学生活动,首先向学生处提出申请,其次才按以下方法申请

不用多媒体设备的,教师在网上申请空教室并按要求填写《普通教室非教学使用申请表》,交教务科(D304)审核通过后交教学楼大楼管理办公室(D200.

要用多媒体设备的,教师按要求填写《多媒体教室(计算机室)非教学使用申请表》,交信息中心(D102)审核批准后交教学楼大楼管理办公室(D200

8、问:学生进入教务管理系统的密码遗忘该怎么办?

答:学生到所在学院找秘书老师查询密码。

9、问:怎样结算学生学分学费?

答:学分费用结算按学生在校期间实际所修学分进行结算,学分结算单价根据专业类别和课程类别不同确定。公共平台课(包括军训,大学英语,马列类课程,计算机基础,公共选课课等)按照统一标准计费,专业课按专业大类和课程类别平均单价收费。

10、问:公共选修课充抵学分

答:学生参加数学建模、创业培训、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运动会等课程或活动,取得相应成绩,学生本人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经审批同意后可充抵相应的公选课学分。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精品课程
* 精品教材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CET查询
* 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查询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Copyright © 2012 - 2014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专业建设指导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28-87840059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