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设置 | 服务指南 | 教务管理 | 招生信息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成绩管理常见问题解答
2013-11-28 13:42  

1.       问:课程考核成绩如何评定?

答:考试课程学期总评成绩的评定,由学期末考试成绩与平时成绩分别按60%与40%的比例综合评定,并按百分制记分。

考查课程学期总评成绩的评定,主要根据学生平时完成作业(包括实验、操作、习题)、课程讨论、课后质疑、课程设计、平时小(阶段)测验的成绩、出勤等情况综合评定。期末时也可进行测验,测验成绩在综合评定时所占比例原则上不超过50%。考查课学期成绩评定仍采用百分制记分。

2.       问:课程考核成绩如何记载?

答:学生应按时参加所修读课程的考核。考核成绩无论合格与否,一律记入学生成绩单和学籍档案。选课后未办理正式退课手续、无故不参加考核者按旷考论,课程成绩以零分计,并计入学分绩点统计。

3.       问:缓考成绩如何计算?

答:一般不准办理缓考。确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学生,应在考试前出具有关证明,向学院提出缓考申请,学院院长同意后办理缓考手续,经教务处批准后,方允许缓考。事后补办无效。补考和重修考试不得办理缓考。批准缓考的学生应参加下学期开学初学校统一安排的补考,补考成绩记为正考成绩,并纳入学分绩点计算。补考不合格,无再补考机会,必须重修。不论何种原因未参加补考的课程,必须重修。

4.       问:重修课程成绩如何记载?

答:重修课程成绩均以最高成绩作为有效成绩记录,但不纳入学分绩点统计。

5.       问:如何查询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业成绩?

答:查询时间:任课教师成绩录入工作完成后,学生本人凭个人帐号进入学校教务管理系统中查询相应的课程成绩信息。

如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必须在下一学期开学第一周内找相 关任课 老师查询。 若在 任课 老师处查询后,任然有疑问的学生可书面向学校督导室申请复查。如学生参加考试的课程与选课课程不同,导致成绩无法登录等情况,由学生个人承担责任。

6.       问:学分绩点是如何计算的?

成绩单上外语分层教学的成绩是根据课程教学要求和学生选层情况折算后的成绩。具体办法如下:

1)、选课基本要求:

本科普通类学生:A级;

本科艺术类学生、专科普通学生:B级;

专科艺术、对口高职类学生:C级;

2)、课程层次系数(折算时使用):

标准系数:1

高选一层系数:1.15

高选二层系数:1.3

低选一层系数:0.9

低选二层系数:0.82

凡选日语的同学外语成绩按低选二层进行折算

凡折合后成绩低于60分的同学,该课程学分绩点为0

7.       学分绩点计算公式:

课程绩点= (本处课程成绩指通过层次折合后的成绩)

学分绩点=

 

综合绩点=学分绩点×q+操行绩点×(1-q

 

K1: 课程重要性系数(重点课程系数1.3,普通课程系数为1

y: 考试课所占的百分比(本次为0.6

q: 综合学分绩点所占的百分比(本次为0.85

 

8.       问:学分绩点与综合绩点有什么区别?

答:综合绩点=平均学分绩点×q+操行绩点×(1-q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精品课程
* 精品教材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CET查询
* 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查询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Copyright © 2012 - 2014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专业建设指导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28-87840059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