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设置 | 服务指南 | 教务管理 | 招生信息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试点工作研讨会
2020-09-18 10:34  

我校召开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试点工作研讨会

撰稿 教务处

九月秋风送爽也送来了我校首批2020年本科新生,并于9月15日召开了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试点工作研讨会,联办单位四川轻化工大学、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受邀参与了该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我校黄诚副校长主持。

   首先夏平校长进行会议致辞,提出了本次研讨围绕探索培养本科教育新类型、职业教育新层次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核心主题。

接下来服装学院和材料学院院长对本学院的本科培养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服装学院院长阳川除了教学相关内容外,阳川院长在汇报中还特别关心了本科层次学生的归属感建立问题,并就此与轻化工大学代表们展开了讨论。

材料学院院长黄俊汇报中总结了近五年来的本科招生率和就业率情况,均呈现出稳定的增态,企校双方都表示替本科层次的教学质量感到满意。

根据我校两位院长的汇报,参会代表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分别就近几年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合作进行了心得分享,并站在企业的角度给校方提供了新思路。

自由交流后由四川轻化工大学颜杰副校长进行了发言。颜杰副校长就如何培养本科教育新类型、职业教育新层次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进行了深入分析。特别强调了产教融合学院的建设问题,分别从校方如何促进成就企业行业影响力以及企业如何与校方深度合作两个角度进行了论述。

来自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卢山先生在研讨会上分享了后疫情时代服装产业相关的转变,并提出了从市场出发培养人才的重要性。对近几年校方培养出来的毕业生在公司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提出了复兴中华服饰文化,探究古法制衣的新思路,希望校方在培养工艺版师时可以有斟酌的融入。卢山还表示企业方愿意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战机会,提升校企合作的深度。

 来自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李润梅小姐就校企人才衔接的相关方面提出了新思路。李润梅提出人才培养需要分层次分档次,体现有差异化的人才培养。并肯定了由校方培养出来的人才所具备的扎实的理论基础,更有利于企业的创新。希望校方可以持续的为企业输出此类细化专业性人才,企业也愿意根据校方培养需求为学生提供对训师和实验设备支持,便于理论更好地落地。

最后由我校夏平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夏平校长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本科层次人才培养的成果,并表示未来的产教融合建设上还有更多的挑战等着大家,希望三方可以继续深度交流,并肩探索,坚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需求,着眼现代职教体系建设,力求在本科教育的新类型和职业教育的新层次上作出有益探索。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精品课程
* 精品教材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CET查询
* 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查询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Copyright © 2012 - 2014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专业建设指导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28-87840059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