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设置 | 服务指南 | 教务管理 | 招生信息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持续推进1+X证书试点建设工作
2019-12-12 14:26 袁旭  宋超

2019年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即1+X证书)制度试点,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育部今年3月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我校积极申报并成为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高职院校。我校获得首批试点的证书共3个,分别是物流管理、Web前端开发和建筑信息模型(BIM),参与试点专业共计11个,参与试点学生总规模200人。

10月,我校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营、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和智能财税获得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试点。11月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和网店运营推广作为新增试点证书进行申报,预计参与学生人数达669人。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1+X证书试点工作,先后完成了专用场地的布置改造、设备工具的自查完善、骨干教师的师资培训认证、专项考题的开发优化等各项工作。其中重点开展了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课证融通工作,将证书培训项目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同时将1+x证书认证考试的培训工作纳入校公选课程进行管理。

为提高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更好地熟悉和把握职业技能鉴定的政策和发展趋势,我校前后共组织了28名教师参加职业技能等级师资培训班,目前已有14名教师获得考评员和技能等级证书。

1278日,110名学生参加了首批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认证考试,本次考试在学校领导指导下,在试点学院的精心准备下顺利实施,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精品课程
* 精品教材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CET查询
* 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查询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Copyright © 2012 - 2014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专业建设指导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28-87840059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