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设置 | 服务指南 | 教务管理 | 招生信息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历史性突破!我校首次斩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2019-10-21 11:12 李玥  教务处

历史性突破!我校首次斩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2019年10月13日至15日,由李克强总理提议举办、教育部等13个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我校“无‘微’不至—无源微波器件设计制造者” 项目继以省赛创意组第一,国赛资格选拔赛第二的成绩斩获该项赛事省赛金奖后,再次在国赛银奖争夺战中以创意组第一的成绩,获得全国职教赛道银奖。

该项目由机械工程学院选送,宋超、彭静两位老师指导,秦非凡、覃文骏、李星锋、黄尹和余贤同学组成创新创业团队。项目以“科技强国、技术利民”为己任,致力于无线通信领域无源微波器件的定制化设计与制造,为雷达、无线基站、通讯电台、5G通讯等提供中国制造的无源微波器件。这是我校首次在该项赛事全国总决赛中获银奖,创造了我校历史最好成绩,也创造了四川省高职院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无‘微’不至—无源微波器件设计制造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亲临赛场观看赛事,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出席大赛颁奖仪式并致辞讲话。他们指出,本次大赛旨在勉励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作出自身贡献,增强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更大限度激发每个学生的潜能潜质,在创新创业中巩固专业知识,在专业教育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也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及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大批敢闯会创的高素质人才的同时,勇敢担负起艰巨而光荣的历史使命,以“青春梦”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学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其中,国际赛道有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1153所学校的6000多名大学生参赛,使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双创”顶级盛会。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精品课程
* 精品教材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CET查询
* 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查询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Copyright © 2012 - 2014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专业建设指导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28-87840059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