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设置 | 服务指南 | 教务管理 | 招生信息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诠释以赛促教:我校在2019年四川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09-10 10:48 江磊  教务处

诠释以赛促教:我校在2019年四川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9月7日至8日,2019年四川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代表我校参赛的4个团队从现场109个比赛团队中脱颖而出,经过竞争激烈的比赛,最终获得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今年的四川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往年教师信息化比赛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的改革,要求参赛团队构成2至4人的比赛团体,提交完整的教学教案、教学实施报告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同时准备12至16学时的教学内容清单,首先经过前期的专家网评后,再择优进入现场决赛,决赛时除了要提供相应的材料,还要由现场评审专家随机抽取一个学时的教学内容,由参赛团队准备30分钟后进行现场展示,展示内容包括5分钟的教学设计、10分钟的模拟教学及5分钟的专家提问答辩。最终根据专家的现场给分,评出大赛的奖项。

我校从今年5月份开始准备本次大赛,经过学校校内第二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共有7支参赛团队晋级2019年四川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各参赛团队在教务处的组织下、在校办、信息中心、保卫处、后勤等各部门的配合下,牺牲了暑期时间,认真准备,通过对课堂视频的反复录制打磨、比赛材料的精心准备,最终完成网上提交工作,经过网评后4支团队进入现场决赛并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是为了更好地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加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更好地适应教学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需要,满足基于工作过程的模块化课程、实施项目式教学要求,从而推动对接国家教学标准并结合实际开展教学,真正体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2019年四川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团队

部门

参赛作品

参赛团队

获奖等级

服装学院

以标达衣—服装理单实务

李维李晓岩

吴杰 童晓晖

一等奖

基础部

光学实验中波粒二性的探究和应用

郑铁军 何旭

一等奖

思政部

“心”起航—大学新生心理适应教育

王文翰雷燕

杨婷婷 刘东渝

一等奖

艺术学院

“溯源三国”文创产品设计

田炜徐世玉

马泽群谭思蕾

二等奖

附件【mmexport1568079060698.jpg已下载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精品课程
* 精品教材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CET查询
* 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查询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Copyright © 2012 - 2014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专业建设指导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28-87840059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