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设置 | 服务指南 | 教务管理 | 招生信息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学秘书工作会
2017-05-27 14:29  

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学秘书工作会

撰稿:何酉宁、唐映经             审稿:羊巧巧

 2017年5月26日上午9:00,教务处在B302教务处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学秘书工作会,会议主题是二级教学管理。 教学秘书作为最基层的教学管理工作者,是学校教学管理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教务二级管理,保证教学管理链畅通的重要环节。为帮助教学秘书全面掌握教学管理的基本工作内容、流程,更好的使用教务管理系统,教务处根据近期的重点工作安排,召开此次工作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羊巧巧同志主持,各学院、教学部教学秘书、教务处学籍科和教务科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处长羊巧巧强调了教学秘书岗位的重要性,作为职能部门与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桥梁,要求教学秘书要熟悉教学管理的相关政策,工作程序,向老师做好解释工作,共同把各项教学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学籍科科长唐映经重点介绍了:新生学籍注册、学籍复核和学籍异动等有关学籍管理与服务相关政策和管理办法;考试资格的取得、课程考核和成绩记载的相关规定;特别强调了试卷的出卷规范、基本要求、评分标准的制定要求和阅卷的基本规范。对试卷审批、流转环节的保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教务科就教学任务安排、重修任务安排、系统排课、调(停)课手续办理、教材征订等常规教学工作的系统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各项工作的重点环节进行了强调。为鼓励二级学院教学管理,学校拟让二级学院进行第五学期的自主排课,因此,此次培训会议,教务科岳俊涛老师着重向参会秘书详细讲解了教务管理系统的排课流程,并进行了操作演示和解说。

 

 

 

 

 

 

 

 

 

 

 

 

本次教学秘书会议加深了教务处与各院(部)教学秘书之间的了解与理解,加深了对教学秘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为期末各项工作和下学期教学工作任务的具体落实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也将有力促进我校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化与科学化。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精品课程
* 精品教材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CET查询
* 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查询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Copyright © 2012 - 2014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专业建设指导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28-87840059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