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设置 | 服务指南 | 教务管理 | 招生信息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网络公选课学习及考核办法
2017-02-18 16:38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网络公选课程学习及考核办法(试行)

 

网络公选课程是我校公共选修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务处每期将开放一定数量网络课程供学生选择学习。为确保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选好网络通识课程,自主安排好时间,完成网络在线学习,特制定本办法。

一、课程简介 

网络通识课程是学校引进的优质网络课程资源,课程教师为国内外著名学者专家、各学科领域名师,课程内容涉及“中国传统文化、现代科学素养、文学艺术美学”等诸多方面。

二、学习要求

选课学生需在课程开放时间内通过在线学习并完成所有学习任务,才能获得该门课程学分。超出课程开放时间段,课程将自动结束。学校不统一安排上课时间、地点。学生在学习期间须按照要求完成以下内容:

1、观看教学视频   

教学视频按集为单位,学生在选定课程后,必须在每学期第3-13周内登录课程所在网站完成学习任务。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登录成功后请立即修改密码。(在线学习网址:http://cdtc.zhiye.chaoxing.com/)也可通过点击学校主页快速链接中的网络通识课程在线学习进入网站学习。

2、完成网上作业

学习到某一集视频或一个时间阶段后,平台中的作业模块会显示作业题目,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后作业。作业成绩将自动换算成学习本课程的平时成绩。 

3、在线讨论和问答 

学习过程中积极参与在线互动或课堂讨论,可自动换算成学生学习本课程的平时成绩。 

4、参加网上考试      

学生须在课程开放时间内看完所选课程所有视频后,在网上在线考试时间内参加考试;未观看完所有视频,不能参加考试。考试只有一次机会,试卷一经提交,不能修改,请务必谨慎。考试不安排补考。

三、学习成绩评定

课程结束后,系统根据学生的课程学习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成绩合格者获得相应的任选课学分。未达到要求的学生将无法获得该门课程学分。

网络通识课程最后总评成绩按100分制记(分数取整,不含小数),60分为及格。总评成绩由观看教学视频(占30%)、网上作业(占40%)、网上考试(30%)三部分构成。如果三个部分中任一部分无成绩,则总评成绩将记为0分。

四、选课规定、选课方法   

网络通识课程选课对象为全校全日制在校学生,选课方法与线下公共选修课选课方法相同,需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在选课子系统中进行选课。具体操作参照《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学生选课指南》。

五、注意事项

1.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才能获得学分。

在课程开放时间内通过在线学习并完成所有学习任务,才能获得该门课程学分。超出课程开放时间段,课程将自动结束。

2. 我校全日制学生毕业要求公选课修读8学分,网络课程最多可以修读4个学分,另外4学分公选课,需修读校内公选课程。

3.课程资料:系统提供了与该课程相关的电子图书以及相关资料,无需购买教材。

4、网络通识课程修读计费方法与校内公选课程计费方式一致。

 

 

                          教务处  2014-9-3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精品课程
* 精品教材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CET查询
* 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查询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Copyright © 2012 - 2014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专业建设指导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28-87840059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